湖北青少年线上运动不停歇

  6月,往年此时的校园里,操场上到处是孩子们活力四射的身影,然而今年的疫情让孩子们只能居家学习,家成了“课堂”,客厅成了“操场”。场所虽小,却限制不了青少年们进行体育锻炼的脚步。通过云上健身、参与线上运动会,湖北的青少年们虽然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但成长不延期,健身不停歇,“宅”家也一样精彩。
  为了满足青少年的健身需求,今年初,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下发《关于提倡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同时在官网、官微积极推广青少年居家健身视频及比赛,开展了啦啦操、健美操、轮滑、跳绳、体育舞蹈、广播体操、冰雪运动等青少年居家健身项目。
  除了健身视频指导外,湖北省体育局还通过“体育+互联网”比赛活动,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健身习惯,让健身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家长们拍摄体育舞蹈短视频,在网上评选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共有来自湖北省100多个俱乐部293个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的作品参加了体育舞蹈抖音大赛,总播放21.2万次。活动不仅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青少年宅家健身的需求,还帮助青少年增强了体质,提高了免疫力。
  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体育学院、长江日报联合发布武汉版居家科学健身指南,市民居家健身线上推广展示活动由此进入新阶段。根据武汉版居家科学健身指南的推荐,低龄儿童适合单脚站立、跳格子、爬行等运动,青少年适合室内原地跑、室外社区慢跑、健美健身操、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从今年2月启动以来,武汉市民居家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次已超过2000万。
  而由“全民健身大讲堂荆楚行”“全省居家运动视频大赛”“全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培训”等五个分活动组成的“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依次展开,并贯穿全年。
  据悉,湖北还将推动更多的项目加强与中小微体育企业合作,探索切实可行的“体育+互联网”赛事模式,并充分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积极开展内容丰富、有益于青少年健康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