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渡江节7月举行

  2020第46届武汉渡江节将于7月16日举行。这一天,正是武汉战“疫”后重启百天的纪念日。届时,将有308名选手中流击水、勇往直前,向世界展现武汉人民坚韧乐观、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
  本届渡江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重启百日 武汉归来”。这308名选手通过测试赛选出,包括抗疫一线中的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等,按照每个小组10至12人进行分配,今年参加渡江节的横渡小组达到30个。
  据了解,根据国家体育总局5月19日发布的《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综合考虑,今年取消渡江节个人抢渡赛环节。
  此外,除“长江横渡”“英雄城市 英雄渡”和“‘江’心比心 以‘泳’敬勇”的三个主题口号小组外,湖北17个市州的在汉游泳爱好者,将组成17个市州小组,每个方队的名字将致敬援鄂医疗队。同时,还将设立10支与抗疫相关的英雄人民小组,包括医护小组、社区小组、志愿者小组、警察小组等。(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