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网课 打绳结 玩跳浪 中帆协带领帆友线上“乘风破浪”

  今年国内外帆船赛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纷纷暂停或取消。为了让众多帆船爱好者在无船可玩的日子里能有更多乐趣,从年初开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举办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带领众帆友们用“云”的方式“乘风破浪”。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帆协在短短的时间内组织了《非常航海课堂》,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从青少年帆船基本技术到大帆船的相关培训;从俱乐部经营到赛事活动的媒体宣传报道;从帆船的历史故事以及到参加过环球帆船赛的选手的体验分享,干货满满而且覆盖人群极广,上线后备受好评。
  进入四月,户外活动已经可以逐步有序进行,中帆协又组织了一系列的线上挑战。先是亲子系列的家庭帆船赛挑战,比如打绳结比赛、压舷大挑战和升帆大赛;随后又组织了冠军挑战赛,这项比赛面向有一定能力的帆船爱好者,他们可以尽情向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发起挑战。比赛项目有“跳浪”“借浪”“单边飞行”等。活动开始后短短几天,与本次比赛进行联动的快手平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视频收获大量点赞。
  获得跳浪比赛冠军的黄震是福建帆板队的运动员。“我觉得这次中帆协组织的网络挑战赛很有意思,可以跟同行们来一场特技的PK,也很感谢中帆协给予我们这个平台。我是从朋友圈看见这个活动的,当时就想自己也来挑战。没想到会取得第一名,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自己曾经也是国家队一员,从跳浪这个技能,感觉自己与国家队兄弟姐妹之间还是没有什么差距,可能自己玩得还会比他们好点。”黄震说。
  Hobie Getaway单边飞行挑战冠军选手符英杰是一名Hobie帆船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帆船教练。2018年,他在三亚旅游时体验了Hobie双体帆船,发现这款帆船特别有活力,顿时就成了一个铁杆粉丝。“这次比赛我挺震惊的,我只是想试试,没有想过会得奖,太意外了。感谢我们中帆协提供这个平台,感谢Hobie帆船带给我的乐趣。”
  线上帆船赛事给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带去欢乐,也为处于经营困境中的帆船俱乐部带来生机,武汉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创始人沈圣表示:“此前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能组织学员到俱乐部开展活动,中帆协组织的线上挑战赛让大家在家也可以练习帆船,让我们的教练与学员之间保持良好互动,增加了俱乐部的黏性。大家都非常期待疫情结束后可以尽快开始帆船训练,参加到线下比赛中。”
  中帆协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从《非常航海课堂》到家帆赛线上亲子挑战赛再到冠军挑战赛,都是在“非常时期”带领行业化危为机的重要举措,中国帆船行业活力正被重新唤起。“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凝聚全国帆船人的力量,共渡难关。”
  据悉,7月24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首站有望在武汉正式启动新赛季。(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