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长历程 传承宝贵经验 许银川专注青少年象棋推广

  “我3岁开始学棋,11岁获得广东省少年赛冠军,12岁进入广东省象棋队,在当时高手如云、大师云集的广东象棋队,我的水平比起他们差得很远,我唯有努力训练、钻研、寻求突破,下定决心脱颖而出……”近日,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广东潮青会)在位于广州番禺区的许银川棋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象棋文化交流。在交流会上,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世界冠军许银川为在场的青少年棋迷、家长和潮青会相关人员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在现场他还与棋迷、小朋友们进行象棋“车轮战”,指导青少年进行象棋练习。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象棋启蒙教育、分享会、亲子友谊赛、象棋趣味游戏等形式,让小朋友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棋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棋文化,为中国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潮汕籍社会人士的文化交流,宣传并学习潮汕籍优秀榜样,教育并培养潮汕籍小朋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品质,传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广东省潮联会会长蔡东士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能得到许银川大师的指导,让人感觉到中国象棋后继有人,希望有更多的象棋大师产生。

  受疫情影响,我国线下象棋赛事与活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年许银川一直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象棋,他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开设象棋讲坛,深入南粤古驿道和乡村传播象棋文化,同时开设了“许银川象棋学堂”、许银川棋院,并携手广州黄埔军校开设“军事+体育(象棋)”夏令营,受到热捧。

  在各种象棋培训和推广过程中,许银川亲自教学,包含象棋基础知识、战术与战略、象棋实战演练、趣味象棋拓展等。针对孩子的象棋水平、性格特点,在学习象棋中能够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心理素质。“推广象棋运动、传播象棋文化,作为象棋人,我义不容辞。”许银川说。 (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