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运动会——督促自己做得更好

  爱动是孩子的天性,不少男孩子更是对球类运动十分偏爱。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球场在春节后都未如期开业,也让很多喜欢打球、踢球的孩子心里“痒痒”了,为此很多省市推出了适合青少年的“云动会”,来自黑龙江群力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毛浩宇就参加了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线上赛,今年10岁的他已经练球3年了。
  毛浩宇说:“我是从2月19日线上赛第一期开始就积极参与,限时运球挑战、运球躲病毒、胯下交叉换手、三环绕运球、手摸墙背后运球这都是我们比拼的内容,如果完成得很好还会获奖。”
  毛浩宇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打篮球,家长也很支持,从开始的每周两节课的训练,到后来每周5至6节课的训练,所获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自己这每周10-12小时努力付出的训练。他说:“疫情期间我每天在家进行2-3小时的训练,然后会在网上进行直播,在直播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教练进来指出我的问题,哪个动作没有做到位,哪个细节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个监督,而且也弥补了因为不能去场馆练球,教练无法面对面指出问题的弊端。直播间随时会有人进来,所以也要求自己每一次做动作都要做到最好,才能将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相比较线上赛,毛浩宇还是更喜欢面对面的比赛,他说:“线上赛在这段时间确实很好地帮助我保持了手感和球技,一开始因为没有球可以打,突然说可以线上赛的时候特别开心,这个形式也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但是一直是我一个人在练习,还是觉得会有一些孤单。篮球是一项集体项目,团队合作很重要,打篮球也让我知道了合作和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所以我还是喜欢线下面对面的比赛,和教练、队友之间的沟通都会更加方便和直接,也更能感受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
  谈及未来,毛浩宇的妈妈说看孩子自己的意愿和发展,现在孩子在练球之余学习成绩不受影响,课上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以后如果能走专业道路成为一名运动员,学习专业两不误,才会有更长久的发展。(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