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走齐鲁 乐享健康——山东举行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

  日前,主题为“云走齐鲁 乐享健康”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出席并共同启动本次活动。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致开幕辞并向济南健步团授团旗。

  据了解,本次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以社群团体组队、有不同距离的项目选项、采用21天打卡的形式连续开展,每个人都有所属团队,彼此链接、互相激励、共同前行。这次活动的参赛人数达14万人,是山东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既契合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众健身的需求,也是践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实际行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群众搭建全民健身“云舞台”,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科学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济阳区健走团队长蒋敏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读文明参赛倡议书,倡议从自身做起,超越自我、永不放弃,带动更多人参与健步运动,做全民健身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健步走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展现人文齐鲁新形象。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各级体育部门因势利导,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居家健身、云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网络健身和比赛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本次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集中体现了广大群众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品质,齐心协力、永不止步的满腔热情,以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下一步,主办方将把这次万人健步走活动中凝聚起来的强大体育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复苏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体育晨报社、各地市体育(教育体育)局承办,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协办、智体(山东)体育赛事评估有限公司做整体赛事绩效评估。(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