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出炉

  “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日前出炉,通过初选、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莲山春早路、梅沙踏浪道、香蜜幸福路、滨海红林路、阳台叠翠路、梧桐烟云路、青春大运路、石岩湖光路、光明山湖道、梅林青石路等最具代表性的10条健身步道获评“十佳”。

  当选的“十佳”步道有的反映改革开放历史背景,时代气息浓厚;有的具有人文内涵,彰显深圳城市魅力;也有的是市民身边的热门健身步道。

  本次评选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32条候选步道6月16日对外公布。在持续两周的网络票选中,累计投票超过532万次。在29日进行的专家评审会上,九位专家按照步道周边环境、运动配套程度、知名度及受欢迎程度、精神文化内涵、健身安全等方面,对32条健身步道进行了全面考察及综合评分。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说:“最终选出的健身步道兼具自然价值和人文价值,可满足市民不同种类、不同方式的健身需求,反映深圳人的精神风貌,体现深圳‘国际文体之城’的风采。”接下来,深圳市将围绕“十佳健身步道”举行一系列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活动。(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