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运动会——为宅家生活添乐趣

  疫情期间,浙江不少大中小学纷纷开展线上运动会,鼓励大家积极健身抗疫。前段时间,浙江大学举办的2020年春季线上运动会落下帷幕。此次线上春季运动会共报名9614人,最后成功提交成绩的有8906人。大家运动热情高涨,线上一展青春风采。平板支撑成绩最好的男生达到664秒,60秒仰卧起坐男女组的冠军选手都在70个以上,90秒单摇跳绳男女组冠军都在315个以上。
  自编操舞项目第一名的徐梦烨,为拍摄参加比赛的自编操舞花了三天时间。录制第一天用了1小时编舞,第二天又花了1小时修改动作、熟悉练习,第三天花五六个小时完成了舞蹈。这段自编舞的创意来自《青春有你2》的主题曲,徐梦烨表示节目的主题曲让她觉得十分适合跳操舞蹈。对此次线上运动会,她表示体验很好,满足了足不出户参加运动会的想法。
  陈文挺是男子90秒俯卧撑的第一名。功在平时,陈文挺每天都坚持锻炼。陈文挺从小爱运动,这么多年从未间断,即使在课业很重的高中时期,也在每天的早晚自习后去跑步,一直到大学都还在坚持。天气好的时候他会在晚课后跑3000米,引体向上、双杠、俯卧撑。每天在闲暇之时做俯卧撑,“每次都做满一百个,休息会儿后再做一两组三四十个,做完宽臂再做窄臂”。疫情期间因为出不了门,就在家里做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他说,线上春季运动会为疫情期间无法返校的学生,为自己无聊枯燥的宅家生活增添了乐趣。
  喻迎颖在女子耐力跑组榜上有名。她表示,这相比在学校的锻炼其实挺少的,在家中有些懒惰,最后的成绩其实没有特别好。“我觉得春运会以这样一种形式呈现还是挺好的,因为现在很多大学生对于运动还是一种逃避的心态,能少运动就少运动,但不可否认身体的健康需要适量的运动。春运会的竞赛内容其实没那么难,我想更多的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完成某一项目时,意识到自己身体机能的下降,从而去改善,至少我发现这四个月我退步了不少,下学期开学后我希望恢复以往的训练量来维持比较好的状态。”(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