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打造“8分钟健身圈”

  近年来,吉林敦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开创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新局面,以全民健身战略发展为牵引,以百姓为中心,不断完善广场功能。目前,敦化市已建成28个运动健身广场,市民出行不到500米就有一处健身场地,打造出独具敦化特色的“8分钟健身圈”,成为实至名归的广场之城、运动健身之城,将体育强省建设落实到了实处。

  吉林省敦化市以健康敦城为导向,高位谋划做优广场规划,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7.5亿元,规划建设具有民族、地域和历史文化特色的运动健身广场28个、文体活动中心6个以及1个国家级森林体育公园、1个滨江体育运动公园,敦化市广场总面积达500万平方米。

  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资金的投入,敦化市广场健身器材覆盖率达到100%,并配备照明、音箱等设施。各广场进行差异化建设,凸显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等设计理念,在做好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的基础上,随处可见人文小品、便民设施、德润书屋等。

  敦化市还依托全市各广场、公园,开展“五一”文化体育游园节、端午节登高节、全民上冰雪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运动隆重热烈的氛围,吸引国内外体育运动爱好者关注。各体育协会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等场所,广泛组织开展不同人群、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的全民健身活动,展示、推广具有时代特色、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体育锻炼项目,使全民健身运动深入人心。(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