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开展特色活动促体质健康 “阳光体育”桨板、休闲皮艇训练营开营

  为全面推进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主办,肇庆市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和广东昇河体育俱乐部承办的肇庆市2020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桨板、休闲皮艇训练营日前在肇庆松涛码头开营。
  活动现场,教练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划桨的正确姿势和动作,快速前进和转弯的技术要点,落水自救的技巧,学习求救和相关防溺水基础技能,通过游戏生动展现桨板和休闲皮艇运动的魅力。

  本次训练营借助桨板、皮划艇,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与小伙伴协作,共同达成目标,培养团队精神,强化集体荣誉感。桨板、休闲皮艇运动还可以锻炼出孩子们的目标感。

  据了解,站立桨板(SUP)起源于夏威夷,作为一种新兴类冲浪运动,慢慢地演变成了一项新的运动,近年逐渐风靡全球。

  自2002年以来,由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打造的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品牌活动,累计举办了500多项青少年体育活动及比赛,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切实提高了肇庆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为肇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肇庆市还将举办足球、轮滑、网球、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活动,深入到全市中小学学校、社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体育意识,使中小学未成年学生养成自觉健身、科学健身的习惯,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内涵。(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