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武习武传文化——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启动

  7月18日,“武术+选秀活动”——“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由五城联动举办。本次活动拓展辐射至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
  据介绍,为促进武术文化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每年7月的第二个周六,优质武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通过公益亲子武术课的形式,让青少儿家庭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家庭为单位建立公益武术传习圈,打造长期性的市民节日。2019年发起的首个“青少儿武术公益日”,依托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市民武术节,申城17家优质武馆联动开放体验,吸引青少儿及其家长广泛参与,共吸引了近50000名市民关注。
  2020青少儿武术公益日当天,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五地超百家武馆公益联动,面向5至12岁青少儿,免费开放武术文化亲子公益体验。所有参与的孩子均得到一份独特的公益福袋——《中华武魂》云上武术课程。此举旨在让青少儿及其家长通过免费云上武术课的形式,接触武术、了解武术,激发青少儿及其家长对武术文化的兴趣,营造爱武术、学武术、传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20青少儿武术公益日活动全面升级。首届“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在五大赛区同步启动,其报名通道已在《中华武魂V》公众号开启。本次评选活动将持续三个月。“超萌武娃”以“武术+才艺”形式,在五地通过海选、复赛、分站赛层层选拔,最终于10月19日——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举办一周年之际展开总决赛,优胜者将获得“超萌武娃”武术文化传播小使者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