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健身气功培训交流 提升功法技能水平 备战全区交流比赛

  为提高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健身气功习练人群的功法技能水平,备战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日前,由呼伦贝尔市体育总会、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健身气功功法培训班在海拉尔举办。各旗市区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会员单位的8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捐款、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参加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视频比赛和呼伦贝尔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线上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家庭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和表彰,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为捐款个人颁发“爱心捐赠书”。

  在为期两天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功法培训课上,内蒙古健身气功教学团队的老师们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通过分析讲解易错动作、强调节点圆活表现,让学员们收益颇丰。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仔细揣摩,对健身气功有了更深了解,学到了规范的功法动作,对夯实健身气功习练水平、提高基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教练员等骨干队伍技能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勤学苦练,力争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来到美丽辽阔的锡尼河草原参加了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24式太极拳。莫旗太极拳健身气功爱好者们身穿漂亮的民族服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表演了气舞《梦幻曲棍球》,为本次培训展示活动添彩增色。(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