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俱乐部 健身更有动力

  暑假已至,神兽出笼,不少家长又开始头疼孩子的课余时间怎么度过。家住山西平遥的张娟娟说:“我家有两个孩子,现在一放学回家就喜欢玩手机看电视,不像我小时候那样写完作业就去外面玩,为了让他们有一技之长,暂时远离电子产品,我给他们报了武术俱乐部,也是希望孩子们能在老师和其他小朋友的带动下坚持运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张娟娟认为,不仅成年人运动需要“加群”,或是有一个“圈子”,通过大家相互之间的鼓励坚持锻炼,青少年也需要。她说:“之前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大家都居家,能进行的体育活动不是非常多,幸好武术俱乐部坚持网上上课,但孩子自己在家练习,相互之间没有直观的比较,对自己练习程度也不是非常清楚,所以每天只能保证训练的时间和内容,完成质量就不能很好地保证了。现在线下重新开课了,孩子们都去俱乐部跟着教练练习,大家在一起,教练会直接评价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动作,小孩子都希望能够被认可、被老师夸奖,希望自己做的是最好的,在训练中也会更加认真。”
  张娟娟说,俱乐部有一个家长群,每次课后教练将孩子上课的情况和课后练习内容发给大家。集体运动会比个人运动更容易坚持、更有动力,她说:“有些时候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孩子会出现不想去上课的情况,如果那段时间确实学校的课程比较紧张或作业比较多,会偶尔允许他们请假一次,但是在看到其他小朋友今天学习了新的内容,他们就会非常着急,怕自己因为缺课过多跟不上进度,第二天就乖乖去上课了。”张娟娟说,跟着俱乐部和教练一起锻炼,会有更好的效果,除了教练会给出很好的指导,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也很重要。(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