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日前在京举行。赛事旨在通过“互联网+体育”的形式,利用线上比赛的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体能训练方法和竞技体验,引导体育运动参与者们了解体能训练在体育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推广科学健身方式。
  本次比赛共有202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42人完成比赛。选手们通过预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决出各组别的前8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权威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了体能训练、慢性病治疗等方面的公益学术讲座。同时,赛事通过在线平台进行了比赛直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关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参赛是居家抗疫期间最充实的时刻,“累并快乐着”。

  主办方表示,此次在线赛事的举办,既完善了线上体育比赛的组织系统,又考验了“云端”竞赛的组织管理能力,拓宽了体育竞赛的思路,同时也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丰富群众居家生活的有益尝试。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体能训练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共同承办。(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