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少年儿童足球赛开赛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肇庆市足球协会、端州区足球协会承办的肇庆市2020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七星杯”少年儿童足球赛日前举行。
  本次赛事为三人足球赛,按年龄要求分为U10、U12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有12支队伍免费报名参赛。本次比赛采用单淘汰赛,使用标准4号球。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了充分的防疫准备,从入场时的测温和出示健康码,到入场后每人佩戴口罩观赛,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以保障比赛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小球员们运球、控球及传接球技术流畅娴熟,比赛中也频频出现精彩的个人运球突破,2-3人间的传接配合,赛场上前锋奋勇突破,中场奋力拼抢,后卫坚韧防守,门将奋不顾身,精彩进球也是层出不穷。虽然体力消耗大,汗流浃背,但孩子们依然积极奋战,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

  赛后,获得前三名的小球员收到了奖品和证书。“这是来自教练和主办方的鼓励,通过比赛也让小球员们收获了全面的锻炼,既得到了教练的指导和点评,明确了以后提高的方向,又增进了友谊,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球员家长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肇庆市通过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