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协会 助力小众项目发展

  来自福建三明的罗招明是一名飞镖爱好者,几年前在市直机关运动会上接触到了飞镖比赛,他对飞镖的爱好也走上了“正规化”道路。“通过比赛,我走进了飞镖爱好者的小圈子,慢慢地,熟悉了国际规则,了解了比赛办法。后来,发现大家在一起玩更有氛围,也更容易坚持,2016年底就发起成立了三明飞镖镖友会,今年又成立了三明市飞镖运动协会。”
  罗招明说:“有一个自己的组织,运动起来就更便捷了,我们有固定的场所,方便大家平时约着一起训练,每半个月或一个月会有一个小赛事,有协会自己办的赛事,也有省级或国家级的选拔赛,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切磋。”
  罗招明认为运动的“朋友圈”是必要的,“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如果有共同爱好的人在一起,就更有氛围,也能更好地推动运动项目发展,如果单纯只是一个人跟自己较劲和对抗,最后很难坚持下去。尤其是对于飞镖运动来讲,方寸之间来回地投,是很枯燥的。有了协会以后不仅参赛更便捷了些,在一个更大的平台参赛,形式也更多样,大家聚在一起运动,身心也更愉悦。”
  罗招明接着说:“协会挂靠在民政局和体育局,同时进行了注册,大家锻炼起来更有保障,协会也会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教练员,我自己也经过培训考取了中国飞镖运动协会的二级裁判员和初级教练员,也确保了会员进入协会后,能在科学运动的前提下,提高技术水平,发挥协会的专业作用。”
  “个人能力有限,依靠协会、俱乐部的团队力量才能让运动走得更远,也会让运动积极发展,良性向上。”罗招明说,“近两年,三明飞镖协会积极进校园,在大中小学推广飞镖运动,组织比赛,覆盖近万学生。还和小区、商场等进行联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做飞镖推广,一方面方便会员比赛,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飞镖,得到专业指导。未来希望像飞镖这样的小众运动能够得到政府部门更多的扶持和大众的关注,我们也会做好飞镖运动交流的桥梁。”(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