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运动光影步道亮相西安

  7月22日,西安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线下推广活动来到“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国内首条体育公园光影步道成为路跑活动的一大亮点。
  陆港运动公园是国际港务区体育主题公园,与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遥相呼应。5月,陆港运动公园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承建单位为陕西长龙健身设施有限公司,智慧化系统由陕西互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项目已经建成,并在当日的夜跑活动中首次公开亮相。主要提升和改造内容包括:1200米智能健身步道、620米光影步道、1800平方米儿童益智区、930平方米极限运动区、1000平方米的综合健身区以及智慧化系统。
  本次夜跑线路设在新建成的全塑胶智能化健身步道上,全长约1.2公里,具有良好的减震性能,人行走在上面,十分安全、舒适。智道沿途布局了液晶显示屏、智慧工作站、导识牌、健康柱及人流量检测系统等智慧器材设施,能够为广大跑者提供运动排名、环境监测、健身数据等智慧服务。
  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迫不及待冲出起点,当中一些有组织的跑团,挥舞着旗帜一起前进,有亢凯跑团、长龙体育跑团、澳瑞特跑团等,浩浩荡荡的“跑团大军”汇聚成一股青春力量,点燃夏日激情。(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