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 摔倒后选择站起来

  随着社会、家庭对于青少年身体素质以及全面发展的重视,参与体育技能培训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家住北京的黄怡雯从五年前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现在不仅花样滑冰的水平越来越高,而且她希望将来能有一天站上更大的赛场,她说:“我小时候曾经学过一段时间的舞蹈,但是感觉特别枯燥。后来,学习花样滑冰之后,我觉得这项运动不仅适合我,而且我非常喜欢在冰面上滑起来的感觉。通过练习花样滑冰我找到了一种归属感,每当走上冰面,听着音乐滑起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就是整片场地中的明星。”
  对此,黄怡雯的母亲赵雪华表示:“女儿学习花样滑冰这几年变化非常大,不仅不再像原来那么娇气,而且身体素质也提高了。”赵雪华进一步说:“其实,女儿从小身体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希望她通过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由于她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加之她又很喜欢冰雪运动,所以五年前我们就给她报名参加了花样滑冰的培训。起初,也没有想到她可以坚持这么多年,可能真的是因为喜爱这项运动吧,渐渐地她越练越有兴趣。后来还参加了一些比赛,取得了一些成绩。”说到女儿学习花样滑冰以及取得的成绩,赵雪华高兴地表示。
  从初次走上冰面,到踉踉跄跄地在冰面上滑行,再到能完整地表演一段节目。五年来,黄怡雯为了学习花样滑冰不知道摔过多少次、流过多少泪。但是即使这样,她依旧选择了坚持。对此,黄怡雯表示:“我想只要是我喜欢的就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在赵雪华看来,女儿这五年来不只是花样滑冰的水平越来越高,而且对于学习、生活等方面同样要求自己更严格了。她说:“就以平时起床这件小事来说吧,没有练习花样滑冰的时候,她很难按时起床,但是随着练习花样滑冰以后,她几乎就没有再睡过懒觉。赶上周末有训练的时候,她更是做到按时起床。我想这都是因为练习花样滑冰之后,在自律方面带给她的改变。”
  此外,赵雪华说:“如今女儿在自信心等方面也是越来越强,去年学校组织演讲比赛,她不仅报名参加了,而且以自己练习花样滑冰为内容,讲述了关于坚持的意义,并且得到了年级一等奖。”对于女儿以后在花样滑冰方面的发展,赵雪华表示:“我们对于她没有太多的目标,只要是女儿喜欢,我们就会一直支持她。不论最终能取得何种成绩,至少参加体育培训能使她收获健康、快乐就足够了。”(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