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基层健身气功组织党建模式

  日前,安徽省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常务理事会的党员、老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代表及个别骨干共计28人,冒雨来到徽州区岩寺镇小练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黄山市健身气功走进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对健身气功爱好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小练讲堂大家聆听了黄山市委党校杨晓黎教授题为《传承小练精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党员参观小练革命展示馆,认真听取“小练惨案”革命事迹介绍:1933年6月1日凌晨,屯溪保安司令部副司令汪汉率休屯军警210余人围剿小练,除特委书记宁春发携部分重要文件冲出重围外,20余人当场牺牲,刘柏林等30余名党员、群众被绑押屯溪,刘伯林等同志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仍坚贞不屈,后在杨梅山被枪杀,这就是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墓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

  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一起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健身气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体育协会+品牌活动+基层党组织”的联动共建,探索出了一条党建新路子。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杨世强表示,今后,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模式,用更鲜活、更生动的党建形式,创新带动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