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户外”“居家”相结合 健身效果更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了让自己的健身效果不打折扣,我除了每天坚持必要的户外运动,还增加了一定量的居家运动。通过两者相结合,不仅减少了户外健身的时间,而且保持了原有的运动量。”谈及特殊时期如何让健身不打折,家住北京的陈华熙如是说。
  别看陈华熙今年已经五十有余,但是对于健身可是有着不少自己的经验,他说:“疫情发生以前,我每天清晨至少要到公园跑3至5公里。晚上下班后,我还会到小区中的游泳馆再去游游泳。这样的健身方式和运动量,我已经保持了很多年。”不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陈华熙改变了每天的运动方式,他说:“疫情期间我基本上都是进行居家健身,现在随着身边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逐渐恢复开放,我每天也恢复了户外跑。但是,由于疫情,我今年没有再办理游泳卡。所以,每天晚上游泳的时间,我则改成了在家练习力量或是健身单车。通过‘户外+居家’的健身方式,保证每天必要的运动量。”
  对于这样的改变,陈华熙坦言还是出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考虑,他说:“我之所以放弃游泳,主要还是考虑到小区中游泳馆比较小,尤其是暑假期间,小朋友会相对多一些。所以,为了减少聚集,我暂时将游泳改为了居家锻炼。”
  为了更好地进行居家健身,陈华熙不仅找出了家中的哑铃等力量训练器材,而且还新添置了一台健身单车,“我现在每天晚饭后,先进行三组力量训练,然后边看电视边进行30分钟的骑行锻炼。这样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如今,按照“户外+居家”相结合的方式,陈华熙已经锻炼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两个月来,他不仅逐步恢复了曾经的运动量,而且也更加丰富了自己的健身生活,感受到了别样的乐趣。(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