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如何让健身不打折 美食+运动 互为促进保证锻炼效果

  “我觉得运动是自己的事情,尽管一起运动的伙伴也会鼓励你坚持锻炼,但最终还是要靠自己。”骆雨优说,从事旅游有关工作的她之前一直很忙,也经常不在北京,因此在运动的时候总有理由偷懒,“比如可能因为有工作或是前一天回来得太晚了,想休息,就会找各种理由可以不锻炼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旅游相关的工作基本都暂停了,我也一直在北京,处于‘半失业’状态就再也没有理由不运动了。”
  登山和骑行一直是骆雨优喜欢的运动,她说:“之前有朋友建议我办一张游泳卡或是健身卡,钱都花了不能不坚持运动,但因为我一直不喜欢室内运动,所以这个计划没有成功。不得不承认,去公园走路或是偶尔去羽毛球场打球这样不花钱的运动,确实难以让我形成运动习惯。”
  骆雨优觉得尽管现在疫情有好转,但还是要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运动是如此,吃饭也是如此。骆雨优说:“天热之后实在是不想再继续做饭了,每周去近郊吃一家美食就是我运动的动力。我和朋友会提前选择一家,然后再在附近选一个比较适合登山的地方,一早出发先去登山,然后下山之后吃美食。”
  骆雨优说:“近两个月我一直坚持这样运动,每个人坚持运动的方式各有不同,可能作为一名‘资深吃货’,美食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因为如果想每周末有一个好的状态去登山,工作日的日常锻炼也是不能少的,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会让我很主动地每天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保证身体处于一个比较健康轻盈的状态。”(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