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举办群众篮球三大赛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篮球比赛等赛事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四川将在全省首次推出“百城千乡万村”篮球赛,持续办好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全省男子篮球联赛三大群众性篮球赛事。
  据介绍,“百城千乡万村”篮球赛由四川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将于8月6日在德阳市启动,是四川省体育局打造的又一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将推进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实施,推动群众篮球赛事活动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据了解,到今年底,赛事将覆盖全省100个县(市区)、1000个乡镇(街道)、10000个村(社区)。作为四川省群众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四大示范项目的重中之重,该赛事将呈现出“覆盖全域化、参与全民化、运动常态化、赛事品牌化”等特色亮点。

  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已连办10届,形成了“横向联动,纵向互动”的格局。今年,公开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四川男子篮球联赛作为四川自主品牌赛事,2018年成功创办后已连续举办两届,呈现出“竞技水平高、赛场看点多、社会影响大”等特色亮点,呈现出良好社会效益和巨大商业价值。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常规赛将采取赛会制。(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