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全民健身日活动精彩纷呈

  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体推广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同时启动,共计开展50余场赛事活动,覆盖全国40余个城市,涉及50余项运动内容。在全民运动社交平台推出全民健身挑战赛,逾百万人次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指导下,在严格安全防控的措施下,选取在全民健身领域颇具代表性、广泛参与度以及充分体现全民健身特点的趣味跑、健身气功、太极拳、啦啦操、柔力球等项目。四川省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多场不同风格且别具特色的活动。在成都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2020天府绿道健康行全民健身日暨亲子自行车趣味活动。与此同时,“爱成都·迎大运”2020健康行全民健身日暨2020“老车迷”杯自行车赛也拉开帷幕。

  “爱成都·迎大运”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2020年成都市职工篮球联赛在金堂县举行。“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攀枝花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后,9支代表队共3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攀枝花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四川九寨沟县民族体育馆举办了九寨沟县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来自该县各界的体育爱好者参与了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赛活动,欢乐竞技,乐享健身。

  2020年重庆市巴南区全民健身活动大联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来自该区的百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展演活动,分别展示了轮滑、瑜伽、空竹等健身项目。在现场还有跳绳、仰卧起坐、足球射门等一系列运动挑战及科学健身知识普及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