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运动+旅游”高峰论坛关注“亲水运动季”

  作为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主要活动之一,“水上运动+旅游”高峰论坛日前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由国际体育经济学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徐翔鸿表示,近年来,海南不断提高水上运动政策的扶持力度,完善水上运动设施到根据中外游客季节性需求,策划系列体育旅游活动,拉动体育消费;加强全岛水上运动年度规划,大力发展游艇产业,满足多层次水上运动需求,创新发展水上运动主题文艺活动;加大水上运动宣传力度,打造“亲水运动季”群众性水上运动品牌。当前,海南水上运动在自贸港背景与“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两大战略契机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势。

  国际体育经济学会主席麦克思博士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水上运动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领域,它是多个运动项目的集合,拥有众多参与者,尤其是在拥有滨海资源的城市。在体育经济领域,学者们关注较多的是足球、篮球、棒球这些热门的团队类运动项目。但是,无论从商业机会还是从体育经济学角度来看,对水上运动这项拥有众多参与者的运动项目的研究,都是令人兴奋的。他期待未来能与中国的同行有更多合作。

  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上,海南省旅文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表示,近几年,海南通过“亲水运动季”等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旅游发展。他建议每个市县可利用当地水上资源,发展具有特色的水上赛事,通过赛事带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当地经济发展。(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