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迎省运倒计时启动

  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仪式日前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罗玉通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大会还邀请了清远市两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参加,以表达对在抗击疫情中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

  全省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加强科学防疫、科学健身、项目推广等重点宣传,活动规模上由以往大规模群众聚集性活动向小规模、分散型、个性化转变,更注重不同人群健身需求;举办方式从线下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各地联动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齐开展,广大民众可以在各项目网络平台了解广场舞、棋类、轮滑、体育舞蹈等教程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参与互动成为可能,宅家也能感受“全民健身日”节日的氛围。线下户外钓鱼、航空航海车辆模型、徒步、足球、定向、无线电测向、轮滑等赛事活动科学稳妥进行。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各地公共体育场馆均向群众有序开放,满足大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表示,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广东把抗疫复工复产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今年广东全民健身日的主会场选择在2022年省运会举办城市清远,同时发布举办时间,这是对全民健身日的推动,也是对省运会的一次宣传。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清远举办。在广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清远市委市政府正在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