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体育节天津开幕 感受运动健身的快乐

  8月8日,哪吒体育节在天津市河西区中治和悦汇举行,活动以宣传推广“全民健身日”为主题,依托商业空间为载体,以体育服务为核心,在打造体育消费新模式的基础上,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扶贫义卖爱心助困

  活动伊始,融合了民族元素的《哪吒街舞》开场亮相,《爱的翅膀》MV在现场大屏幕播放,该歌曲为“捐一元”项目主题曲。该项目是由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联合发起,旨在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更持续的营养补助。
  活动契合“全民健身日”主题,举办了天津女排签名排球的爱心工艺品义卖,该爱心义卖款项将全部用于“捐一元”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支持。

明星嘉宾齐聚助阵

  作为奥运冠军、曾经天津女排的一员李珊也来到了主题活动现场,她与天津女排冠军教头王宝泉一起在沙滩排球场地教授排球爱好者排球相关技巧。
  李珊表示:“今天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天津女排是天津老百姓最为喜爱的一支队伍,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推广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我们的推广,让大家用健康向上的方式去经营我们的生活。”
  活动中,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亚军田佳,天津女排前队员张静坤、柳春莹等体育明星也一一亮相,天津歌舞剧院演员李洋和奥运冠军李珊等众多体育健儿还联袂献唱《我和我的祖国》。除天津女排功勋球员与主帅惊喜现身教学外,天津女排队员王艺竹、李雪银、陈博雅、李雅楠也来到哪吒体育节现场,在百人健身团课中担任教练,带领百余位健身爱好者跳健身操。
  王宝泉说:“我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但这次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现场的活跃度、市民的参与度高,看着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人们真正从体育健身中得到了快乐。”

群众运动热情高涨

  44岁的朱雪峰,是一名普通的排球爱好者,他因天津女排与排球结缘,这次主题活动现场,朱雪峰又来了,他一口气报名了精英赛、挑战赛、“大马排”等多个项目的比赛,被业余圈的球友戏称为“劳模”。去年哪吒体育节,他所在的队伍在挑战赛中获得了第三名。说起去年的比赛,他还记忆犹新。他说:“去年半决赛可惜了,但第三名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这次我是来‘复仇’的,但看看这届的参赛阵容,感觉压力很大。”
  从朱雪峰首次尝试排球项目至今已经十多个年头,不过去年哪吒体育节的举办让朱雪峰第一次接触到沙滩排球。“哪吒体育节的形式非常新颖,让沙滩排球场地不再位于传统的海边。”朱雪峰表示,“哪吒体育节的举办非常有利于排球文化的推广与传播,排球在天津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天津女排凭借优异的成绩在天津深入人心,女排姑娘们来到体育节现场,给了我们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拉近了球队与球迷间的距离。哪吒体育节现场经常穿插着推广普及排球运动的环节,让更多人能够真正走进、了解排球。”

共享全民健身生活

  在另一块场地,篮球三对三挑战赛火热开打,年轻的小伙子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天津先行者男篮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嘉年华与篮球均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且都具备娱乐、消费的功能,让两者相融合,能够更好地服务受众人群。”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俱乐部在未来还将举办各种各样的比赛与球迷活动,篮球简单易学且对于场地限制较小,是全民健身中普及率很高的一项体育运动,先行者俱乐部希望能给大家创造条件和舞台,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篮球的需求。”
  此外,青少年棒球垒球训练课、笼式足球成人组比赛,以及包括杠铃、踏板、瑜伽在内的百人健身团课均在8月8日晚同步举行。活动当日,市民体制监测车全天候为市民服务,即时做出评估报告并根据检测结果提供健身咨询和辅导。根据官方统计,共有1500名左右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在8月8日晚登台竞技,当晚客流量高达三万人。运动健儿们挥汗如雨,跃动的身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季哪吒体育节为期一个月,据主办方渤海体育主要负责人介绍:“后面还有精彩的活动,各类主题之夜在每个周末都会举办,全民健身非一日之功,我们会持续发力,让健身成为任务,健康成为责任,继续推动天津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