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拳法抗击疫情守护健康 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助力全民健身

  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在这样一个洋溢着运动热情的日子里,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首个赛期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也迎来了圆满收官。参赛者通过互联网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用一招一式践行“守护健康,抗击疫情”的办赛主题。
  本期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共有4335人参赛,遍及国内29个省区市和国外1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中既有平均年龄达到83岁的老年六人团队,也有仍在上学前班的6岁孩童,还有外国友人,选手们从服装、音乐,再到视频录制,都经过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比赛覆盖到不同群体、不同年龄,不仅展示出太极拳运动的理念,也充分体现了赛事参与性、广泛性和普惠性。

  本次比赛共获得2000多万的大众点赞数。比赛利用网络投票的方式,通过参赛者一个个“点”,带动起家庭及“朋友圈”的“面”,从而传递了全民健身理念,宣传了太极拳运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大赛面向全球太极拳爱好者,无门槛,不收费,采用视频上传、网络投票、专业评判的“线上+线下结合”办法进行。

  大赛的第二赛期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未来还将先后举行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太极扇及太极(八法五步)家庭组的比赛。全球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可通过访问中国武术协会官方网站、手机端和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参与。(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