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第五届全民健身网球分组对抗赛 发挥示范作用 倡导科学健身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逐渐恢复,当我们再次来到赛场参与比赛时,心里不仅感到非常开心,也更加深刻意识到科学健身的重要。”北京的网球爱好者赵先生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全民健身网球分组对抗赛期间,不仅和队友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尽情参赛,还参与了主办方举行的其他活动,度过了一段充实且快乐的夏日运动时光。

  本届全民健身网球分组对抗赛共有72对、144名选手参加了包括常青组、中年组和青年组在内的三个组别的网球比赛。本次赛事期间,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以防疫优先、分散有序、优化服务、发挥示范作用为赛事组织实施的工作原则。在组织实施的各个环节都将疫情防控作为核心,严格按照分流的原则进行区域划分,保证每个区域都有防控专员进行疏导工作,确保比赛在安全、有序、欢乐、精彩的气氛中圆满举行。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相比以往,本届赛事在赛程赛制上采取了限定参赛名额、各组别分时段比赛的方式。同时,所有报名都在网上进行,所有参赛名额仅仅几个小时就全部报满,充分展现了这一赛事在网球爱好者中的号召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涨的参赛热情也体现出体育赛事在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信心和决心方面的积极作用。

  全民健身网球分组对抗赛不仅是广大网球爱好者技术切磋交流的赛场,更是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倡导健康生活的互动平台。本届赛事期间,主办方在比赛现场安排了体质监测、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网球教练指导等多个服务环节。体质监测团队围绕网球专项运动体能建立了数据模型,通过采集形态机能、专项柔韧素质及专项力量素质等多个维度的测评数据,定位出运动员体能薄弱点,并提出更具针对性的运动建议。运动损伤与康复专家则在现场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并针对常见的运动损伤防护方法给出建议和意见。而专业网球教练,则就网球技术和科学训练方法给予运动员现场指导。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还以本次赛事为主题,推出了网络短视频,以更加生动的内容,新颖的宣传方式,不断创新诠释全民健身的深层社会价值。谈及后续工作,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努力打造品牌网球赛事,举办常态化体育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扩大网球项目群众基础,满足人民群众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