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建立党支部

  继CBA之后,“唤燃亿心”的中超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中超复赛,中国足球领域前不久还有一件事引人关注——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建立了党支部。

  成渝地区是中国足球较火爆的区域之一,但球迷是分散的个体,而且人员素质不一,个别球迷的不文明行为,客观上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会造成不利影响。把球迷组织起来,成立协会,制定章程与文明守则,是中国足球文化的进步。不过,鉴于球迷构成的复杂性,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而党支部在球迷组织中的建立,形成了一个坚强有力的核心,球迷群体中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影响和带动广大球迷正确地为中国足球鼓与呼,为中国足球事业释放正能量,这对中国足球和球迷而言,都是值得称道与令人鼓舞的。

  成立于1981年的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是中国较早的省级球迷组织之一,该会建立党支部,无疑又走到了中国其他球迷组织的前列。

  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进行改编,首次提出“支部建在连上”,这在人民军队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支部建在连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大大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一历史经验表明了重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党支部的建立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让“支部建在连上”的经典,今后会在更多球迷组织中发挥影响力。(转自8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