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青少年跆拳道训练营开营

  由广东省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端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肇庆市跆拳道协会承办的肇庆市2020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跆拳道训练营日前在端州区开营。
  训练营现场,学员们全力以赴投入训练,打拳、踢腿、奔跑、呐喊,紧张有序。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基本功练习有模有样,教练员还把动作背后蕴含的跆拳道文化精神贯穿其中。学员小杨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奥运梦”,这个暑假他希望能借助跆拳道训练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强化自己的腿法和动作技巧。

  近年来,跆拳道在肇庆形成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受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跆拳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习练者从中学到很多礼仪知识。

  肇庆市跆拳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选派市跆协多名富有经验的优秀教练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跆拳道教学培训,传授给学员的不仅是跆拳道动作技巧,更多的是心智启蒙,让学员们能够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从而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肇庆跆拳道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为广东省十六届运动会和国家大型赛事选拔优秀人才,输送优秀苗子。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由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打造的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品牌活动,累计举办了500多项青少年体育活动及比赛,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该活动切实提高了肇庆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健身活动。

  接下来,肇庆还将举办足球、网球、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活动,深入到全市中小学学校、社区。(转自8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