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少年乐享冰雪运动

  日前,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暨长沙站活动在富兴广场欧悦冰场启动。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长沙站选拔赛也拉开帷幕。来自长沙全市的100名选手分为10支队伍进行了趣味赛和竞技赛两个项目的比赛。据介绍,趣味赛由“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和“冰上丢沙包”三个比赛项目组成,取团体成绩;而竞技赛则由竞速赛和障碍赛两个比赛项目组成,取个人成绩。活动现场加油声、笑声不断,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冰雪活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少八队、青少四队和青少六队分获趣味赛的前三名,曹玉峰等十人获得了参加省级选拔赛的资格。

  据悉,今年是湖南省第二年举办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项目,周期为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活动延续去年的“海选+选拔赛”竞赛模式,将在湖南全省开展选拔活动,每站前10名的选手将参加欧洲训练营选拔赛的总决赛,总决赛前6名选手将获得赴欧洲冰雪运动强国学习专业冰雪知识的机会。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高度肯定了该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思维,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活动方案。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为该项活动发声加油,共同为推动冰雪运动在湖南省的发展积极发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转自8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