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推动全民健身纵深发展

  “辽宁省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共有十余个全民健身团体、数百位市民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展演。
  “辽宁省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沈阳奥体中心东侧足球场设主会场。东北手绢舞、秧歌、曳步舞……多种健身舞展示出不同的美;太极拳、太极扇、太极仗、柔力球、健身气功展示气韵十足;毽球、跳绳、少儿足球、跆拳道、轮滑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活力四射;同时,活动现场还有滑冰、滑雪模拟器、冰壶模拟等冬季运动项目的体验,让广大健身爱好者在炎炎夏季同样能够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号召更多市民踊跃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强健身体,共同抗击疫情,推动辽宁全民健身活动向纵深开展,推进“运动辽宁”及体育强省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省每年开展县区以上有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超过2000场。近年来,辽宁省体育局以“运动辽宁”为主线,组织开展了“攀登辽宁”“徒步辽宁”“奔跑辽宁”“骑行辽宁”“追球辽宁”“舞动辽宁”“起动辽宁”“冰雪辽宁”“寻迹辽宁”“扬帆辽宁”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积极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之中。(转自8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