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极简运动跳绳 健康快乐居家

  为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要求,我们安然宅家的同时,通过跳绳实现居家健身。
  一根绳子、一块小场地、一个人,条件简单且易得,随时随地可以锻炼。跳绳可以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可以减肥,可以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增强脑细胞活力,提高思维敏捷度和想象力,开发智力,丰富生活,提高身体素质。
  居家跳绳,在疫情期间焕发光芒。疫情期间,由于连续多日不出门,身体倍感不适。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能动起来,我们一家人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各项运动,父母年龄大了,就踢毽子,我与爱人则跳绳。首先,学习跳绳技巧。一开始,由于跳绳姿势不正确、用力不均匀等各种因素影响,每次跳绳总是跳不过10次就断了,不仅费劲而且令人沮丧。为了掌握技巧,我们通过上网查看跳绳技巧,加上自己连续多日实践,一口气跳上百个没问题。其次,开展比拼与合作。我与爱人为了相互促进锻炼,就开展比赛,比试谁能在一分钟内连续跳得多,跳得少的人就做家务活。我们都很拼,刚开始不分伯仲,就继续跳,直到分出先后。为了提高夫妻间默契度,我们开始合作,共同跳绳,刚开始是很难的,跳不过5次就断了,配合不好,随着锻炼次数增加,彼此之间越来越了解,通过一个眼神就能感受到对方是让自己跳快些还是放慢速度。通过跳绳不仅增强了自身免疫力,而且为无聊的生活增添了滋味。
  跳绳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一上一下,在这简单的动作下,我领悟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高一低是常态,起起落落是人生。世事无常,潮起潮落,唯有波澜不惊的心态才能使人拨云见日、超然世外,从容不迫应对生活、工作中的难题。(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