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昌平开讲

  日前,2020年北京市昌平区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开讲,首场讲座走进了城南街道世涛天朗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社区居民纷纷踊跃参与。
  大讲堂首先由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艳为大家讲解了科学健身的益处和方法,让社区居民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居家健身的小妙招。随后,来自首开体育教学部的主讲教师王玥,以传播冰雪文化、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从冰雪运动的起源到现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专业滑雪运动到群众冰雪运动防护,为大家讲解了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

  广大社区居民表示,通过此次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不仅进一步学习了居家健身的方法,同时也对冰雪运动有了新的认识。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昌平区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将组织举办20场,持续至10月底结束。接下来,大讲堂还将陆续走进机关、社区和学校,通过集中授课、实践教学等形式,普及科学健身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让群众了解冬奥会、主动参与冰雪运动,让科学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筹办北京冬奥会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