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助推文旅体融合发展

  日前,由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无创大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届登山节主题为“健康中国 行者无疆”,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活动以登山为契机,持续推动大众体育、文化旅游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
  本届登山节通过线上预约、线上上传比赛成绩,线下实际参与体验的形式,从供给侧完善与赛大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及舒适度,抓住文旅体协同发展的机遇期与窗口期,对全民健身、文化旅游领域消费市场挖掘潜力,扩容提质。

  本届登山节将分成团体赛与个人赛两种赛制,团体赛于活动开幕式当天,即2020年9月22日在北京慕田峪长城景区展开,面向在京企事业单位征集报名;个人赛自9月22日至10月25日,为期两个月,在京或来京的市民群众可通过指定报名渠道完成自主报名。全部赛事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举办文旅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就本次活动的成绩数据、各行业收获与心得、产业融合发展课题等进行主题讨论。(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