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助力群众科学健身

  8月21日,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在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开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7套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43支基层健身气功站点队伍,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场上,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并且在比赛中交流分享、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前几个月大家通过居家健身等方式习练健身气功,不仅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而且丰富了日常生活。此次举行的线下比赛,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体育赛事带来的快乐。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基层站点的健身气功习练者没有停止锻炼。他们将平日的集中习练,变为居家健身、线上相聚。“北京健身气功”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也适时推出了适宜居家锻炼的健身气功功法系列教学、线上课堂直播等活动。通过动作分解学习,教师答疑解惑,健身气功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知名教师的专业指导,享受健身气功学习锻炼带来的乐趣。而此次比赛作为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复工复产后举行的第一项北京市级健身气功赛事,既是基层健身气功站点人员居家健身成果的展示,又是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交流大会,更是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丰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健身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生活态度的具体体现。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