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九届拔河比赛举行 展示团队精神 拔出北京力量

  伴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呐喊,8月22日,北京市第九届拔河比赛在地坛体育馆如约举行。此次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北京市的企事业单位、工厂等一线职工,在比赛中,他们全都化身为一名名“大力士”,力争战胜对手,取得好成绩。

  此次赛事分为男子组和混合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东城、西城、海淀、顺义等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职工系统的25支拔河代表队、300余人参加。赛场上队员们同心协力、奋勇拼搏,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燕山石化男子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燕山石化混合队获得了混合组第一名。

  谈及竞技拔河,赛事裁判长张潇介绍,现代竞技拔河运动讲求攻守兼备,是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拔河选手不仅要具备较强的腿部、腰部力量和耐力,而且也需要具备较好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性。本次比赛各队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体现了队员们团结一心,争取胜利的精神面貌。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表示,北京市拔河比赛今年已是第九届,多年来,通过全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推广,竞技拔河已在北京市落地生根,受到了广大北京市民的欢迎。如今,北京市每年不仅会定期举行拔河分站赛、总决赛,而且各区也会举办相关的拔河赛事。通过拔河这一集体运动,很好地宣传了全民健身活动。

  同时,孔宪菲介绍,本届拔河总决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北京市举行的又一项全市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了保障参赛队员的安全,赛事组委会积极与疫情防控等部门密切配合,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和安全预案。选手从签到、检录、比赛、颁奖每个环节都需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要求进行,同时参赛人员进场前必须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两者合格才能进入场馆。主办方还为每支参赛队准备了专用的液体镁粉和口罩收纳袋,避免交叉使用,并特别要求参赛队员在上场前必须先消毒双手,再使用液体镁粉。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立即使用酒精喷雾对拔河绳进行消杀。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场馆内所有观赛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文明观赛。

  一根绳,一条道,拔出的是健康的体魄和团结的精神;两支队,一群人,赛出的是战胜疫情的自信和团结一心的精神。本次比赛的举行,不仅在疫情防控期丰富了广大北京市民的健身生活,也满足了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让更多市民感受现代竞技拔河运动的魅力,加入到拔河运动中来,养成健身习惯,享受运动乐趣。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各区体育局承办,地坛体育馆、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