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收帆

  8月24日,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比赛在东太湖苏州湾落下帷幕。赛事决出OP级、Topper4.2级、Topper5.3级和激光4.7级共12个组别的名次。苏州火热的赛事氛围从开幕之初延续至今,高温小风的考验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
  周俊丞、夏浩伦和华铭清领跑OP男子组,采亦宸、杨梓玉涵和邵紫琼守住了OP女子组前三。杨峻臣和阮飞漪分别拿下TOPPER5.3级别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戴卓然成为TOPPER4.2男子组、公开级双冠王。激光4.7级别方面,陈胤廷摘的男子组桂冠,陈昕然获得公开组冠军。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为区域赛,规模相较以往有所减小,但参赛运动员仍保持着较多的人数,而这其中还有不少拥有两届参赛经历的小水手们。这不仅是对赛事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吴江站办赛经验的肯定。OP女子组冠军采亦宸就是其中之一,首日竞赛还稍有落后的她,后期以一副黑马姿态冲出重围稳夺冠军。而回忆起去年的成绩,她笑着说:“去年我也参加了吴江站的比赛,但成绩不是非常好,这次就是想来扳回一局。我觉得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是一个很好的比赛,每一次来都会成长很多,对自己的水平有更为清楚的认识。”
  陈胤廷原本是Topper级别的夺冠热门,却剑走偏锋初次触电激光4.7级别,参赛即夺冠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与采亦宸一样,他也是连续两年参加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能够站上领奖台是他自己也没想到的情况,他说,“感谢赛事给我更多的可能。”赛事与吴江区携手搭建青少年帆船运动平台,不仅给青少年运动注入新鲜活力,更挖掘了许多孩子内在的潜力。
  连续两次参与吴江站竞赛组织工作的裁判长刘波,谈及小朋友们给他留下的印象时直言:“成长得太快了!”由于气温较高,苏州湾风力小风摆多,竞赛委员会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而参赛运动员认真比赛的姿态让他感到非常的欣慰。“不确定性对于他们技术的提高很有帮助,也能让他们领略到帆船运动的魅力。去年我也来到吴江站执裁,经过一年的时间小朋友们成长得非常快,有些小朋友跑得很好。风摆抓得好,船速保持得也很好。我们竞赛团队很感动,希望明年还能继续来这边做竞赛组织工作。”
  代表尚赛帆船俱乐部参赛的唐己轩,虽然成绩在中游,但乐观的他表示,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收获了成长和友谊。“希望能参加更多此类的比赛,与高手切磋,互相学习进步。”
  来自苏州的戴卓然发挥本土优势,一举成为“双冠王”。他表示为了能够在家门口站上领奖台,拿出了全部的努力参赛,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两届吴江站赛事的顺利举办见证了太湖流域青少年们帆船运动的蓬蓬发展,相信未来还有更多书写历史的少年们乘风破浪。
  今年是尚赛帆船俱乐部第二年支持运营赛事,赛事顺利开展,圆满结束,俱乐部董事长孙德荣表示,连续两年赛事的顺利举行,让吴江区的青少年及家长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帆船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帆船这项运动,就是最开心的事情。“未来我们也会通过帆船进校园的活动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理解并参与其中,为未来蓝海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孙德荣说。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苏州尚赛帆船俱乐部支持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