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动感十足的花式篮球……伴随着精彩的全民健身展示,由北京市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2020年东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纪念北京奥运会举办12周年活动,日前在北京市明城墙遗址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全民健身楷模,筑健康幸福东城”为主题,旨在推动东城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创建工作。来自17个街道和相关协会的健身爱好者在主会场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花式跳绳、健身气功·气舞、花式篮球、“金雷耀世”空竹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展示。主会场的活动还在网络视频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让更多不能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氛围。

  在两个分会场,景山街道体育生活化社区健身项目展示、东四街道奥林匹克社区胡同迷你马拉松比赛也在当日举行。东城区辖区其他15个街道也结合本街道特点,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全民运动健身宣传、比赛活动。同时,东城区属东单体育中心、地坛体育中心、地坛体育馆、天坛体育中心4家场馆和12家区属协会同步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近十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之一,东城区全民健身图片展也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角楼大殿内同步开展,展览将持续三个月,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东城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学森表示,东城区将以建设“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坚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使命,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深入推动“文化+体育”“体育+文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进一步促进体育和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整合全区各方资源,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