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秦直道拉力赛蓄势待发

  第三届2020“泾阳茯茶杯”飞越秦直道拉力赛将于9月中旬在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正式启动,为将在陕西省举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预热造势。
  在本届拉力赛中,来自国内的众多动力三角翼飞行高手将沿大秦直道飞行近800公里,抵达终点包头麻池古城。大赛共设8站7个赛段,有短距起飞、定点降落、精确领航、经济飞行等竞赛科目。此外,在部分起降站举办飞行表演活动,包括热气球飞行表演、航模飞行特技表演、动力三角翼飞行表演、旋翼机飞行表演、单人动力伞表演等。

  该赛事的举办,将体现出动力悬挂滑翔飞行的魅力,展现出飞行选手卓越的飞行技能,让更多航空爱好者体验到飞行的乐趣,也为国内各级航空运动协会、航空运动俱乐部和飞行选手参加国际赛事提供了空间和机会。

  据了解,本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长距离飞行拉力赛,赛事旨在打造以动力三角翼飞行为主导、以分段式拉力竞赛为主题、以秦直道命名的国内及世界一流水平的动力三角翼越野赛事品牌,探索国内外航空运动合作开放共享新理念、强化航空运动产业媒介,推动中国航空运动特别是越野飞行产业的创新发展,打造秦直道空中体育文化旅游观光线路,引领及促进文化旅游消费。

  本届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动力三角翼表演队、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共同指导,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陕西省泾阳县人民政府、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等协办。(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