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球类运动 让球场灯光亮起来

  “我都是晚上出来打球,因为白天上班没什么时间,人总是凑不到一起,队友们都是同学,住得也近,吃完晚饭约着打会儿球也比较放松。原来我们在学校里打,前几年公园里的篮球场装上灯了,我们就在这儿打。”来自安徽界首的运动爱好者王翔是夜间篮球的忠实“粉丝”。
  谈到“夜体育”,王翔说:“去年和前年市里的篮球联赛都在晚上办,来看的人特别多,还有解说、音乐,就像CBA现场一样,可热闹了。感觉夜间体育还是更适合我们上班族,吃完晚饭出来,可以选择体育锻炼,也可以选择看比赛,让大家业余活动更加丰富。现在晚上锻炼的人很多,只要是把灯装上,空地上肯定有人跳广场舞,球场上的灯亮了,场地也肯定不会闲置,惠民就是在这些小细节上。”
  来自安徽合肥的范传宇是一名排球爱好者,同样喜欢在晚上出来打球。“我们经常打排球的人有一个微信群,大家会在群里约着打球,经常是傍晚或者晚上,因为很多人下班之后需要放松,心里就算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一场排球就会酣畅淋漓。我们固定的场地是一个篮球馆,里边的设施很好,营业到晚上10时,给我们打排球留够了充足的时间。”
  “平时偶尔大家也会去露天的场地踢足球,场地虽然不大,但是灯光也够我们踢球了。晚上踢球没有那么热,出一出汗还是挺爽的。而且晚上踢球会有不少散步的人围观,气氛也很好。”范传宇说,“希望这些露天场地能再多一些,不光是体育场,每一个小区的运动场地都装上灯,给大家充足的照明,晚上出来锻炼也更安全。”
  在温州体育中心,一场体育夜市让体育中心人头攒动,有了运动的“烟火气”。在中心旁边的球场上,篮球爱好者们在灯光下进行激烈的对抗,旁边的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他们说:“现在这里热闹起来了,晚上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其实晚上是家里人聚得最齐的时候,与其在家里看电视,不如来这里走走步、活动活动,蛮好的,自己健康也带动家里人一起健康。”(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