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湖南”登山赛开赛 “5G+AI”让户外爱好者“身临其境”

  “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8月26日在湖南湘西龙山县里耶镇开赛。本次赛事首次以“5G+AI”模式推出线下登山、AI实况体验、VR实境登山、体感式登山、线上登山5个组别的角逐比拼,吸引了线下200余名登山越野爱好者和线上1万余名选手共同参赛。

  本次线下登山组赛道全长14.4公里,选手们从里耶秦简博物馆出发,穿越里耶古城的七街八巷后,向空中草原八面山前进,最终登顶八面山。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的管油胜以1小时22分5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男子14.4公里登山组终点线,获得冠军。本次比赛的过程十分激烈,能够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健身达人同场竞技,管油胜十分高兴,“因为专注于比赛,所以沿途没有去感受八面山的壮丽美景。直到抵达终点后,看到了蓝天白云,心情真是舒服!”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朱丹丹以1小时42分56秒的成绩夺得了女子组冠军。“说实话,赛前我没想到会拿到第一名,只想比赛时全力以赴就好!”朱丹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湖南湘西龙山县,“我以户外健身的方式走过了许多地方,能够有幸以这样的方式来到龙山县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还获得了冠军,真是收获满满!”

  本次比赛在空中草原八面山风景区举行,这里年平均气温10摄氏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也是罕见的南方草场,孤峰独秀立于茫茫云海之间,形如苍山如海中的一条巨船,被称为“土家族的诺亚方舟”。

  “5G+AI”,足不出户穿越里耶八面山,成为本场赛事的又一亮点。将AI人工智能、VR技术与体感交互技术与传统体育竞技相融合,通过实景建模,高度模拟还原八面山赛道场景,让越野爱好者在运动中能够“身临其境”地欣赏到里耶古城和八面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本次比赛后,湖南各项群体赛事将逐步恢复。(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