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大讲堂 居家也战斗 运动助战“疫”

  为满足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健身需求,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基金会等机构,共同推出科学健身系列“居家健身大讲堂”视频,倡导让我们行动起来,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居家健身大讲堂从今年2月至今,通过科学健身系列视频宣传和普及健康健身方法,指导人们居家健身,通过科学锻炼防控疾病,提高体质健康,促进身体健康。同时,通过系列健身方法示范,宣传推广居家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方法,提高群众居家健身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增强身体免疫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居家大讲堂紧密结合室内健身实际,进一步强化实用性和针对性,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居家锻炼的实际效果。

  本次参与居家健身视频拍摄的运动专家来自全国各地,还有的以家庭为单位,有夫妻俩、有姐妹花、有一家三口等,运动专家全家上阵以公益性授课、培训、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向市民宣传、展示体育健身的魅力。居家大讲堂不仅请来运动专家,龚翔宇、张常宁等世界冠军也纷纷录制视频,为大家提供运动示范,讲解健身知识,运动专家还解答了关于如何针对个人体质加强科学锻炼、怎样判断自己适合何种锻炼方式等一系列问题。

  居家健身大讲堂还将持续丰富群众居家健身视频,为人们居家科学健身工作提供指导,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人们的科学健身素养,丰富群众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助力科学健身。(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