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骑行挑战赛骑向健康生活

  日前,2020年北京自行车线上骑行挑战赛举行。本次挑战赛共设置大众骑游组和骑行竞技组两个组别,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089名骑行爱好者相约“云”端,共享骑行快乐。
  为了提倡绿色出行,鼓励健身抗疫,以及满足进阶骑行爱好者的需要,主办方还特别增设了妙峰山骑行竞技比赛。比赛期间,骑行爱好者只要在同一赛段,选择不同时间展开竞技,即可参与赛事。此次骑行竞技组共有4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人们懂得了健康的重要性,大众对健身的意识不断提高,不约而同地参与到健身中来。自行车骑行则成为备受大众喜爱的健身方式,人们运用手机中的运动软件科学健身,骑行在城市之间,投入到大自然的美丽怀抱,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留下了健康环保的绿色骑行轨迹,体现了强健体魄的坚韧意志。此外,北京自行车挑战赛采用“互联网+骑行”的模式,首次与自行车运动APP合作,满足了大众的健身需求,丰富了健身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也为自行车骑行活动探索了新的组织形式。未来,主办方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更多的线上、线下骑行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来。

  本次挑战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黑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