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 做好疫情防控 让市民安心参赛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大家一起比赛,不仅享受了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而且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地参与健身活动。”来自北京市顺义区操舞协会的王卫华,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中,与其他队友一起参与了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柔力球比赛分为公开赛和精英直播赛两大板块。公开赛设置花式和网式两大项,涵盖花式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及网式男子单打、女子单打6个小项。大赛组委会创新项目设置,把近几年群众创编的成熟套路,纳入规定套路,进一步丰富了套路类型,为群众自主选择喜爱的曲目提供方便。赛事共吸引了53支队伍、3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参加花式集体规定套路的队伍超过大半。

  赛场上,柔力球爱好者们尽情切磋、各展风采。来自门头沟区京西柔力球队的贾立群已经练习柔力球运动多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启全市性群众体育活动,能有机会参赛,享受健身的快乐,非常幸福。”贾立群说。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前北京市的群众体育赛事一直处于暂停状态。但是,从现在开始北京市的群众体育赛事按下了‘重启键’,全面开启了北京市的群众体育生活。以此次柔力球赛事为例,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下,广大市民可以安心、放心地参与体育赛事活动。”接下来,北京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群众喜爱、乐于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健身生活,引导大众科学健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五项具体防疫基本措施,即:确保安全社交距离,所有人员签到、备场、比赛、领奖、采访、看台就座等,均要求保持1米以上间距;实行“绿码”准入制,所有人员凭借“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入场,否则不得进入场馆;严格体温检测,所有人员入场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场馆;科学佩戴口罩,所有人员在场馆内除上场比赛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场馆消毒,赛事举办地北京地坛体育馆内保持通风,并每隔两个小时对场馆内进行一次消毒。这些经验与做法,将为北京市后续举行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样本并进行推广。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等主办。(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