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快乐的居家生活

  2020年7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为新疆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放下了事业,停下了工作,放下了学业,停下了一切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行为,在家中自行隔离,为的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的我,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和父亲都参加了志愿者,父亲被分到配送组,每天负责蔬菜肉类的分拣和配送,我则负责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志愿者之余,我们这个充满欢乐的家庭也有自己的乐趣,那就是健身。我和爱人都热爱运动,因为疫情的原因,她每天至少在家走5公里。我们还有专属的宝宝时刻,那就是我们与不到3岁的女儿的亲子游戏。我们每天都会陪女儿做两个小时的趣味游戏。我们就地取材,用一根线穿过乒乓球,然后吊在房檐中间,乒乓球的位置刚好是孩子努力才能够得着的位置。让女儿这样击打乒乓球,有助于孩子长高,也能提高她的注意力。还有就是画一些不同方向的小脚丫子,让孩子按照脚丫的方向去跳,这样也可以增加身体协调性。
  我们陪女儿的同时,自己也定有健身目标。我的运动每天从开合跳30秒开始,随后深蹲跳30秒,高抬腿胯下传乒乓球,3个为一组每天5组。我和爱人每天也会PK一场平板支撑,虽然我没赢过,但增进了夫妻之间的默契和感情。我们的锻炼也会让家里人参与进来,记得有一次家人微信群视频聊天,见我们夫妻正在比拼平板支撑,结果大家都开始进行挑战,也带动整个大家庭进入开始锻炼身体的节奏。一家人处在这么开心的氛围中,是非常难得的。
  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家人,身边的人都感到幸福。运动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健康,还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年轻。所以说,大家运动起来吧!(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