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体指导员为环卫工人、残疾人送健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星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活动来到赤峰市红山区,社体指导员们亲自示范引领、教授健身广场舞和太极拳(剑),切实为红山区环卫工人群体、残疾人群体送去了一份实用的健康“大礼”。

  本次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选派了4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两天的时间,重点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群体普及健身理念、传授健身技能,以此促进全民健身全领域覆盖、全人群覆盖。

  近年来,内蒙古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黄玫瑰”,体力劳动量大,需要科学的健身指导;很多残疾人需要通过科学的健身指导,达到促进身体康复的目的。此次活动,重在让更多的人共享全民健身成果,以健康体魄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宋灵敏曾多次指导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这次还是第一次给残疾人培训指导。为了做好特殊群体的健康指导,宋灵敏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的辅导准备工作,还准备了魔术围脖、握力球等小纪念品。培训中,她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锻炼,争取早日康复。

  活动期间,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参训学员们交流健身感受,环卫工人还自发进行了健身才艺展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他们传递健康、努力工作、扮靓城市的决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还向赤峰市红山区捐赠了一批契合基层实际需求的健身器材。(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