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胜利奔跑”昆明丰碑之路越野跑落幕

  9月5日,“为胜利奔跑”昆明丰碑之路越野跑展开线下决赛的争夺。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线上较量,获得男子、女子前75名的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排定名次。李兴静、郑文荣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昆明登山探险协会执行。这是2020第二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首个开启的项目。比赛分为两阶段进行,首阶段采取全自助线上参与方式,参与者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轨迹,用两步路(户外助手)APP自导航、自补给,在赛事起终点打卡并记录轨迹上传成绩后,即可获得成绩。共有15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

  第二阶段线下决赛于9月5日8时举行。在线上赛中获得男子、女子前75名的选手展开终极对决。比赛路线和线上赛相同,起点设在昆明郊野公园驼峰飞行纪念碑,终点为西山森林公园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距离约27公里。

  当天进行的决赛高手云集。首阶段获得男子第一名的李兴静和名列第四的杞朝海早早就将其他选手甩开,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李兴静以2小时02分3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杞朝海以4秒之差获得亚军,王明华获第三名。在女子组的较量中,郑文荣一路领先,以2小时29分3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杨双花、李荣分列第二、三名。

  赛后,李兴静兴奋地说:“今天赛道状况和天气都非常不错,成绩我还算比较满意,也要感谢一直和我竞争的杞朝海,平时我们就经常一起训练和比赛,只有好的对手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以后会把这条赛道作为固定训练赛道。”“天气非常给力,我很开心参与这次比赛。”获得女子冠军的郑文荣同样对成绩的提升表示满意。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地质学家费宣、云南长跑名宿钟焕娣、残奥会冠军王家超等云南跑圈名人纷纷现身决赛现场,为赛事助阵。正在备战明年残奥会的王家超说:“这次比赛是很好的热身机会,我很高兴能和那么多高手较量。这条赛道我先后跑了六、七次,每一次都有新收获,体能提升也挺大。”

  在闭幕颁奖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向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至此,“为胜利奔跑”昆明丰碑之路越野跑圆满落幕。“希望大家铭记历史,追忆先烈,珍惜当下,自强不息,以英勇拼搏的精神创造出的好成绩,告慰为抗战付出生命与鲜血的先辈。”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实表示,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不惧风雨、奋力拼搏,勇跑连接两座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纪念碑的“丰碑之路”,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实现了“在丰碑之路上,为胜利奔跑”。相信这场活动将成为今年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最闪亮的开端,今后将会继续开展。据悉,“为胜利缅怀”沧源红色足迹打卡赛、“为胜利翻越”徒步翻越高黎贡山、“为胜利庆丰收”城乡联合越野赛等2020年云南户外运动嘉年华的多个子活动,随后将陆续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