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气排球运动推广到基层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气排球运动推广活动在天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举行。
  活动现场,甘肃省排球协会天水市气排球协会和张家川排球协会展开友谊赛。

  赛场上,双方运动员在体育竞技的大舞台上大展身手,展开激烈而富有看点的比拼。发球队员瞄准对方站位,腾空跳发直击对方空当;一传手手气沉丹田,稳扎马步,不时垫出好球;二传手视野开阔,轻舒长臂,及时送出妙传;主攻手灵活跑位,高高跃起腾空全力暴扣;自由人补位迅速,飞身鱼跃抢救险球……把气排球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据甘肃省排球协会天水市气排球协会主席王小军介绍,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群众身心健康”为引领,全市推动三大球项目的广泛开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在张家川县举办气排球推广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活动将为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在张家川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本次推广活动对于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增进各民族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健全甘肃“大群体”格局,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活力,强化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基础性地位、落实多元主体办赛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成果共享“的群众体育发展新格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