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好身体和好心情是关键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喧闹的都市带来了一份安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居家生活为我提供了更多健身、读书的时间。健身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的关键,阅读是调节心情的良药,可以让人深入其中,抛弃烦恼。
  居家健身不但能够强身健体,保持体形,塑造身材,更能够让我体验到挥汗如雨的轻松快感。居家期间,健身成为我生活的重要一部分,我结合自身特点,制订了一整套健身计划。早上9点钟起床,洗漱完毕,用完早餐后,我会按照我的健身计划,开始我的健身运动,先做30下扩胸运动热身后,再做具体的健身项目,包括深蹲30个、俯卧撑30个、原地高抬腿跑30个、仰卧起坐30个、跳绳运动30个、篮球脚步练习等。一整套健身运动过后,享受健身带来的舒畅和轻松,再洗个热水澡,然后通过微信、QQ、抖音等与同事、朋友分享心得,谈谈感受。
  我有读书的习惯,喜欢读名人故事、古典诗词和历史书籍,古典诗词和历史书籍主要通过网络阅读和收听的方式开展,从中获益匪浅。
  居家生活乐趣无穷,让我们行动起来,利用居家健身为生活增添乐趣,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快乐轻松的心情。(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